2008年8月18日星期一

ArcGIS API for Flex概览

【环境】ArcGIS Server 9.3, ArcGIS API for Flex 1.0 beta

ArcGIS API for Flex可以说是ArcGIS Server的扩展开发组件,它可以使你在使用ArcGIS Server构建GIS服务的基础上,开发富因特网应用(RIA, Rich Internet Applications)。它的优点在于可以使ArcGIS提供的各种资源(如Map、GP模型)和Flex提供的组件(如Grid、Chart)相结 合,构建表现出色、交互体验良好的Web应用。

在你学习使用如何使用ArcGIS API for Flex开发Web应用,你甚至不需要安装ArcGIS Server,因为ESRI已经准备了很多在线Sample资源,而ArcGIS API for Flex可以通过URL形式去访问它们。

通过ArcGIS API for Flex能做什么?

ArcGIS API for Flex可以使你在Web应用中,使用ArcGIS Server的Map和Task,比如:

  • 表现一个可交互的地图
  • 在服务器执行一个GIS模型,在客户端表现结果
  • 在ArcGIS Online底图上表现你自己的数据
  • 在你的GIS数据中搜索要素和属性,并表现结果
  • 地址定位,并表现结果
  • 创建mashups(多信息源的组合)
ArcGIS API for Flex包括什么?
  • Maps – ArcGIS Server发布的动态或缓存地图服务
  • Graphics – 通过画图、弹出窗口增强你的Web应用
  • Tasks – 一些常用的Task
  1. Querying
  2. Locating addresses
  3. Finding attributes
  4. Identifying features
  5. Geoprocessing
  • 使用Flex组件的接口 – ArcGIS API for Flex通过Adobe Flex Framework构建,因此可以使用Flex的各种组件

ArcGIS API for Flex关系图

开发者必需

使用ArcGIS API for Flex要求开发者对Flex和ArcGIS Server有一定了解。

关于Adobe Flex和Adobe Flex Builder,开发者可以通过 Adobe公司网站的Flex开发者中心( Flex Developer Center)了解详细内容。

开发入门

使用ArcGIS API for Flex开发应用入门可以参考我的另外一篇介绍:《ArcGIS API for Flex 配置使用》。ESRI也提供了使用入门的一段录像《Creating an application using the ArcGIS API for Flex》,演示了如何开始使用API并进行开发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