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8日星期四

Android开发简明教程-1.简介

【关于本教程】Android的API文档和APIDemo做的是很不错的,但是Tutorial写得比较简单。因此,这个教程旨在对如何上手Android开发试图做一些更加简单的说明和解释,同时也会用一些案例片段来进行一些功能演示。
【教程开发环境】Eclipse 3.3.2(for Java EE),Android 1.0 SDK (r1),Window XP SP3
【联系作者】wuyongfeng@tsinghua.org.cn

Android构建于Linux Kernel 2.6之上,面向开发人员的开发语言是Java,这个Java是Java SE的一个子集,但并不是Java ME,Google开发了一个虚拟机Dalvik用于解释Android Java——这是我生造的一个名词,用以指代Android平台上的Java。——因此,很遗憾,很多为桌面或者Java ME开发Java库可能并不能直接在Android项目中引用,对于开发者来说,他们还需要做一些源代码移植的工作。

Android的开发环境很友好(Eclipse+Android Plugin),Android的功能很齐全(GSM、蓝牙、EDGE、3G、WIFI、GPS、相机、指南针……),同时,在Android SDK中还包括了对SQLite、OpenGL ES的支持,开源面对对象数据库db4o也声称已经全面支持Android。——我们可以在这些软硬件支持的基础上想像一下Android平台的应用扩展性……

放上一张换过皮肤的Android模拟器截图,大家先混个脸熟:)

下面,我们首先配置一下开发环境,并熟悉一些重要的功能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