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18日星期四

Android开发简明教程-2.熟悉开发环境

Android SDK安装指南在这里:http://code.google.com/android/intro/installing.html,我的叙述是“简明”版的,所以,如果你遇到什么问题,请参考这个网址。

以下是Android SDK安装的简明步骤,如果你已经有了一个Eclipse并对相关操作比较熟悉的话,按照下面的步骤可以基本配置好Android开发环境:
  1. 下载Android SDK:http://code.google.com/android/download.html,解压到一个目录。
  2. 将SDK子目录tools/的路径添加到环境变量的PATH。
  3. 安装Eclipse Plugin(ADT, Android Development Tools):Eclipse3.3和3.4下操作不同,简单来说就是从远程地址 https://dl-ssl.google.com/android/eclipse/ 安装ADT;同时,你也可以从这个地址下载ADT,然后手动安装:http://code.google.com/android/adt_download.html
好了,现在我们的Eclipse中已经出现了Android项目模板:
新建一个叫MyApp的项目:
我们来运行一下这个什么都没干的程序。首先打开Debug设置对话框,在“Android Application”下新建一个名叫MyApp的项,在这里根据你的喜好做一些设置,比如我比较喜欢看横着的屏幕,所以我会选择Screen Size为“HVGA-L”。设置完成后,点击Debug,Eclipse就会自动启动模拟器并连接,然后在模拟器中运行我们的MyApp。
在成功运行了这个Hello World程序以后,让我们暂时把目光转到在Eclipse的透视上来。除了熟悉的Java、Debug透视,Android项目中还有一个重要的透视DDMS,这个透视对应了SDK中的DDMS(Dalvik Debug Monitor Service)工具,在这里可以在调试时对模拟器进行监控和操作,比如:我想在模拟器的某个目录下放置一个文件,或者模拟一个GPS定位信号,或者想给当前的界面做一个截屏……等等,都可以使用DDMS来实现。
Android的Eclipse的开发环境大致如此,最后,我们花一点时间看一下Android的命令行环境。在模拟器运行的条件下,打开控制台,输入 adb shell 就可以进入模拟器(Linux)的shell。试着执行 ls 命令,是不是可以看到模拟器的文件目录?
在下面的小节中,我们将会首先了解一些Android程序的基本概念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