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0月12日星期日

Open API

其实大家都希望开放自己的API以后,吸引开发人员在自己的平台上做点事情。吹得美妙无比,内心都险恶得要死巴不得天底下别的API都死绝了,大家都用我的吧。Open API是一个比云更ws的概念,它的口号就是:我的是我的,你的还是我的。小子,我这里有全套工具,来给我打工吧!好,你就瞎忙活去吧。

你要用它的API在它那里实现了什么功能,恭喜你,你已经正式成为了它的免费兼职实习生;你要用它的API在你自己那里使用了什么功能,给它打了广告不说,啥时候你的流量大了,对不起,从今天开始限制访问量,非付费用户每天限制IP500个,不够?交钱啊。这叫什么,消费陷阱啊。

所以啊,云啊雾啊开放啥的都是虚的,数据才是根本。有了数据你才有发言权,你才有资本去做云啊雾的,然后对大家招招手说:hey come on,给你露几个接口,用去吧。ok,到时候你也会说:Open API好,云实在是好。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说的有意思,的确在开放API的时候,会想到到底谁在受益?开放API,第三方应用多了,无疑就能扩大开放方的数据价值,提高流量,开发者也白白给他打了回工。

不过我还是支持开放API的,毕竟能有很多好应用出来,但是不看好国内的开放API,正如你说的,你用得好了,就找你收费了,这点很操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