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6日星期一

ArcGIS Server Java ADF 案例教程 1

前言

如果你开始学ArcGIS Server Java ADF,你会在第一时间发现相关资料的缺乏。手上最靠谱的资料就是自带的Help文件,可是当你虔诚地点开 “Open Java Help”以后一看,章节倒是不少,可是每一篇都是那么出人意料的短小精悍——这可不是因为英文比较精炼的缘故。好吧,吐血之余如果你能通过Google在浩瀚的互联网挖掘一下,你应该会如获至宝地发现前辈高人CJ的Java ADF教程,恭喜你,你基本已经找到中文Java ADF开发资料大约一半的内容了。

相比 .Net ADF的开发资料,你不禁会发出一声感慨:“真是穷的穷死,富的富死啊!”。唉,不用多抱怨这个社会的不公了,想想CJ写那篇教程(2007.8左右)之前的岁月,想想那个时候受苦受难的弟兄们,现在好歹算是解放了吧。

转眼解放也快2年了,Java ADF的资料还是一如既往的少——同时,ArcGIS Server已经从9.2更新到了9.3,CJ的教程是基于9.2的,有一些内容已经和9.3对不上了——这些都成为了我写这篇教程的原因之一。

在我学习Java ADF的时候,非常幸运有一个ADF高手同事在我边上充当我的活字典(在这里我向他表示万分感谢)。由于我有问题马上能够得到解答,还能举一反三,这让我摸索的这个过程变得比较愉快。在我上学的时候就不喜欢看那些可以充当手册的教材,而是比较喜欢听谁来给我把知识像故事一样地娓娓道来——至今我还非常想念当年在实验室的一个师兄,感谢他在带我入门GIS世界时候的循循善诱和耐心教导,顺便也遥祝他在新加坡的学习生活愉快。

希望这篇教程也能给你带来类似的感觉!

1 条评论:

菩提老王 说...

哎呀,有感觉了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