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3月18日星期三

ArcGIS Server Java ADF 案例教程 2

ADF为什么选择JSF

为什么ESRI会选择JSF作为ArcGIS Java ADF的基础框架,想来你也不会很关心,因为这已经是一个既成事实了(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感觉很对不起我这个小标题)。我以前是用PHP写Web应用的,也没用过Struts、Spring之类的框架,因此也就无从比较JSF与它们的优劣。有句话说的好,生活就像某件事情,如果你不能去反抗,那就闭上眼就享受吧。如果你要使用ArcGIS Java ADF开发,那么你还可以对框架挑三拣四么?好了,既然你无能为力,那么就开始享受它吧。

为了给自己再找点心理上的安慰,证明自己没有吃亏,你可以和我一样无聊地去Google搜一下关于JSF和Struts、Spring的相关页面数量,并把它作为一个框架流行度的大体指标。我在2009.3.16这一天得到的结果是JSF:约15700000,Struts:约14500000——至于Spring,这个名字实在是有太多的含义了,忽略了吧——这时,你发现原来全世界有这么多人和你一样在“享受”着JSF,是不是心里踏实了很多呢?

好了,如果你还没有接触过JSF,那就让我们开始试着去享受JSF吧。

1 条评论:

菩提老王 说...

嘿嘿,文字反映出,你的写作过程也很享受!
将来花点时间整理一把,编个册子来造福大众吧:)